從我2015第一次去印度見上師後, 一晃就已過了兩年. 近年去印度的機會就比較少,除了工作因素外,

自己的功課也還未完成,離目標更是還有一大截~..face (172).gif

我想暫時還沒有臉去仰望上師的金剛眼!沒臉見阿!!

我還記得一開始只是一顆"火熱"的心,就是要去印度見大寶法王,

問題是怎麼去? 印度!!印度!

我這一生中從來不知道我會去這樣多次,他從來不是我的口袋名單,如今卻是我心頭血阿! 

2015年完全是藏密門外漢的我,沒有去過道場,沒有認識任何法友. 我搜尋了網路,

攻略卻鮮少有清楚的告知如何去見上師.

畢竟印度的形象在大家心中並不是很好的. 我當時到處打聽, 所有人形容得讓我覺得,

好像一踏入印度的領土就會被姦殺......shock

我翻到對岸的一個部落客, 他寫到"抱著被殺也要去的心" 也啟動了我的燃燒的小火焰!!!!20090904.gif

哈哈哈!!當然啦安全最重要!f9ed024a4c468964b2de052d.jpg

 

所以今天就來這邊小小的攻略!希望幫助到想去印度朝聖的,或去見上師的朋友或法友們.

1. 行前準備:

當然就是預約私人晉見, 這過程還真是令人煎熬. 首先要大略知道上師的行程,請多follow官網,

或是FB上幾個重要的帳號,不時會寫一下,

像今年上師五月要去英國, 到六月有加拿大. 而六月19~23又是大熱門!

上師身旁滿滿滿的弟子會去慶祝上師生日,很多弟子會前往拜見! 所以先大略計畫自己的時間,

不要跟大行程衝突到,

然後大概要出發前一個月先email給辦公室詢問

辦公室的官網也寫得很清楚: http://kagyuoffice.org.tw/karmapa-office/visit 

預約覲見法王請聯繫:
堪布繞吉確桑
,語言:英文  信箱:tl.sy.eng@gmail.com

所以各位是練習寫英文的時間了~

不管英文好不好,只要表達出重點就對了, 告知你是誰, 你的團體有幾人,

詢問可以私人晉見的地點(通常不外乎是達蘭薩拉, 或德里,或菩提迦耶)

要有點耐心等,因為辦公室很忙, 僧人喇嘛也很忙, 我第一次是急性子的人...發了二三次...

總之約略一周內, 他肯定會回,然後跟你說..

出發前兩周再來確定行程..哈哈哈哈

就是這個不確定性,讓很多初次去的人打退堂鼓,但......如我前言!被殺也要去的心都有了!

怎可能被小小的不確定因素所打擊呢!

2015我們計畫去了6天, 完全無行程,只是為了見上師, 見完後才開始順便去附近逛逛! 

所以一個月前先email, 除非碰到大行程,不然先辦印度簽證,印度簽證可以! 最新是電子簽,

也就是你抵達印度後可停留30日,

另一種是一年多次進入的簽證要三千多

總之, 前行的作業就是....詢問預約的喇嘛, 這樣書信往來也可以弄得很緊張啊,

也是可以打電話直接詢問,我打過後.....深深覺得

我還是email溝通好了...那口音我聽得好痛苦XDDDDDD

以我2015年為標準, 我是到要出發時都不確定,只知道在德里, 喇嘛就是說你來了再打給我......然後我們就飛過去了,

然後到了德里他電話一直忙線中或沒接,,...我都要吐血!off60 (9).jpg

還好我後來又去吵了其他工作人員, 才順利! 所以我基本上個人比較喜歡去達蘭見上師, 至少可以埋伏在上密院!

德里是在他下榻的飯店見面, 菩提迦耶通常是上師去準備祈願法會時比較會在那邊,

他通常是在德噶寺會客

line115.gif

所以印度會面三地點: 1. 達蘭薩拉(上密院)  2. 德里某五星級飯店  3. 菩提迦耶的德噶寺

line115.gif

當預約喇嘛跟你確認了就可以出發了, 雖然對於旅人來說,那不確定因素還很大.

我這邊就以達蘭薩拉來講述, 也同理可以運用到德里,因為都是要在德里過夜的!

 至於菩提迦耶,網路上一大堆, 會去那的時候都是滿坑滿谷的佛教徒,安啦!

2.前往印度

首先肯定是要飛德里的. 我比較喜歡是搭國泰香港轉機, 有時候貪小便宜會搭印航,只是U know~~~~

影片都比較不新,然後很多阿三歌舞片1e4a6e83e950352aa0b192465343fbf2b0118bed.jpg

當然也有華航直飛的,那個我沒搭過,我是小資女! 

前往達蘭薩拉有兩個方式: 1. 搭飛機 2搭巴士

對於經過歲月洗刷滄桑的熟女來說....我當然選一!!!!! 搭巴士要搭12小時, 印度那個路況是會令人永生難忘的!!!

是說也許哪天我有時間我也許可以搭搭看

對於搭巴士我無法有太多細節的意見,因為我沒搭過!哈哈哈哈哈

我只知道從機場直接taxi去西藏村(其他的省錢方式請上背包客論壇) 然後每天都有大巴去達蘭

飛機!飛機,除了價格比較貴,不確定因素也很大, 印度只要是交通工具,都一定會delay!!!!!

所以飛機也是常會因為天候取消的,但姊就是跟你對賭!!!!

萬一賭輸了也是要摸著鼻子去搭巴士,

如果人多包個吉普車也是可以,會開比較快一點

巴士聽說很慢! 有聽說開車只要七八小時, 只要去西藏村那邊很多旅行社可以訂車或買巴士票!

通常香港轉機到德里都是晚上九點了,所以必須要過夜,往達蘭的飛機通常是10點左右...

然後常delay到中午, 飛行時間約一小時而已.

我年紀大了,吃不了苦,我要住飯店的,至於能夠凹在機場12小時的事就交給青春肉體的年輕人了.

3.德里轉機旅館

因為印度危險度不低,所以我都是事先訂好旅館,請旅館來接機. 姊沒辦法那種臨時叫車之類的!

或是啥住人家沙發的德里機場旁邊很多hotel,

能夠在出境大廳舉牌來接你的大多是四星以上, 我第一次去時,是訂市區的中等旅館

所以他是在機場門口外面等我,因為第一次去,我也不知道他在哪,大

廳也沒看到我自己的名字,也沒電話

想辦電話卡, 機場電話卡就一家,又一臉跩個250~印

度辦電話卡又挺麻煩特別是機場,要照片!!!要照片!!!!還要寫一堆

所以我只有第一次去印度是在德里機場辦的. 其他都是去外面小商店辦,快速簡單多了!

所以就忍痛用台灣手機問司機在哪, 司機在門口外, 第一次去真要有點勇氣,

因為門外真的黑壓壓一片,

每個人看你好像野狼看綿羊miemie (66).gif

後來第二次印度行..第三次...姊都直接走出門口抖抖腳.....

其實沒那樣誇張,況且警察伯伯都在機場門口鎮壓, 機場門口一出去,就不能走回去了

還有旅行社給的英文行程要列印出來,非常重要!

阿三國很詭異, 要進去機場都要對你的機票行程上的英文名字跟你護照,

如果沒有那張A4紙~我們去其他國都用不上的行程表

就悲劇了..要找地方印出來,才能進去!!!是..就是這樣不可思議!!!!!!

英文機票行程那張...要有你的名字..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去了四次印度後, 姊介紹幾家還可以的hotel

如果你真的有黑壓壓恐懼症, 也是可以不出機場,裡面有旅館, 但價格不便宜喔!

舒適度聽說還不錯,剛看了一下原來換成Holiday Inn管理,

只是聽說這旅館是在管制區,所以待在裡面就不能出去了

除了要去搭飛機外,看了評價,感覺好壞參半. 因為本人已經對外面黑壓壓免疫,

所以還是推薦一下覺得CP值不錯的.

阿特里奧精品飯店

undefined

https://www.agoda.com/zh-tw/atrio-a-boutique-hotel/hotel/new-delhi-and-ncr-in.html?checkin=2017-06-28&los=1&adults=2&rooms=1&cid=-209&searchrequestid=002f5d0a-9cec-4854-98e6-b5f4b67115c2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離機場約 10分鐘內的車程, 訂房時跟飯店要求接機, 另外收費,我有點忘了多少,

飯店約NT2000以下有wifi,但有的房間好像收訊不是那樣好, 早餐我覺的挺不錯的,

可能我自己愛印度餐,加上我是素食的,所以有的吃,就很開心

然後印度的傳說,喝水會拉肚子之類的,都沒發生在我們身上,包括幼稚園大班的,

我們基本上都是喝瓶裝水,沒再特別煮過! 無病無災!

印度的飯店即便是連鎖的也都會有說不出的感覺, 就是環境用品都要再打折一下...因為 你在印度!!!!

但這家CP值我覺的不錯, 之前住過另一家評價稍高一點的 岩拉奧度假飯店 (The Umrao Hotel & Resort)

照片氣勢很驚人...是沒錯,外表的確是那樣,但那家的接機司機很偷懶,會遲到,

打電話去才姍姍來遲, 一臉皮樣, 早餐空蕩蕩,

空有華麗的外表,內部 so so, 主要是接機的部分我打X

另外稍微有點預算的我會推薦 Holiday Inn 

 

新德里國際假日機場旅館

undefined

機場內部那個holiday Inn 我沒住過,但它之前是另一家旅館,只是被Holiday 吃掉了

這家也在機場外面, 之前打的就是接送機免費, 然後他會在出境的大廳內拿著你的名子,

帶你走出去到停車場,安全感很好

定的時候 email對方人數姓名等, 我剛看了一下,應該還是免費接送機! 早餐很棒!

畢竟是連鎖的, 房費在2400~3500上下跳盪

其他家的接送機都是另外付費,所以算起來也不算太貴!對第一次去印度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是要在德里飯店進見法王,那就再私訊問我吧!我自己也是只有去過一次德里晉見!

***隔天提早去機場 切記那個印有你的名字的飛機行程(旅行社訂機票都會給你確認行程的那張,最好請他弄個英文版)要先拿出來,沒那張進不了機場*********

印度國內飛機很討厭的就是安檢, 你身上有背幾個包,

就要掛幾個吊牌(check in 櫃檯上他會問你要幾個,上面寫好你的名字)

安檢過後,每一個都會蓋章,要是那掛牌掉了,你就要出去再來一次,通常奸詐的我,

會一開始多拿一個小包包出來,蓋好章後,小包包收到大包包,多一個掛牌以防萬一

我有焦慮症! 印度安檢時,男生女生是分開, 女生要到秘密小房有女性安檢人員檢查蓋章!

阿三人都不錯,我們帶小小孩去,都很友善,也覺得亞洲小孩頗可愛會逗弄一下.

要出發到機場前我建議你看一下你的航班有沒有delay, 像我去達蘭大多是搭印度航空,

就去網頁檢查一下, 機率頗高會delay, 沒寫的話,到了現場,也是會dely!!

哈哈哈哈..。但還是要乖乖地等..我不想搭巴士搭火車阿!

達蘭基本上很多藏族,外國遊客也頗多,所以不是很傳統的印度, 我個人覺得跟德里比起來純普多了...德里的司機....真是很會唬爛!

4.達蘭薩拉住宿

達蘭薩拉因為達賴尊者,所以很多外國遊客, 旅館民宿無敵多,選擇也多, 基本上我只分成山上山下兩區,我自己分,

我第一次去達蘭想說住在旅館最多餐廳最密集的達賴尊者佛寺附近比較方便,

但因為自己比較黏上師這邊, 後來就往山下住了. 但第一次去的朋友是可以選擇一兩日住山上一兩日住山下, 方便觀光! 

上密院離機場比較近一點,算是山下, 達賴尊者那邊山上, 從上密院上去也要20~30分鐘, 

Map_NR.jpg

山上的 Dalai Lama Temple 很多訂房網一堆,可以自選, 上密院附近就選擇上我覺得沒那樣多

上密院住宿

是住上密院的民宿,是的~ 住那邊可以天天早上繞著上密院,偶爾幸運的話法王出來逛逛時,

看一眼...又可以消點業障XDDDDDDD感覺有棍子要打過來了

BUT 的民宿.......你需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簡單~簡單再簡單! 有雙床的單位,

衛浴在裡面的, 比較舊一點, 況且也不好訂, 因為常常客滿

所以囉! 上次我只A到一間, 還是海峽對岸的師兄讓給我的,

我跟我哥只好去住5分鐘車遠的達賴尊著的夏宮"羅布林卡" 價位當然也是嚇嚇叫!

上密院的房間超~~~平民,印象中幾百台幣, 羅布因為美輪美奐, 價位印象中是三千多, 在當地算貴了.

羅布林卡

請上他們官網訂房, 選上面的sleep 有三個館 每個館都有照片房型跟訂房, 因為樹很多,有些昆蟲

我覺的晚上最好關窗戶, 感人的是房間有冷氣!!!!很多旅社在達蘭是沒冷氣的!

古色古香,十足設計過藏族風, 加上本身的花園,還不錯! 從那邊到上密院的taxi 約100~150盧比

大多是100 偶爾太晚150我也懶得殺了

http://www.norbulingka.org/

 

The Quartz

https://www.booking.com/hotel/in/the-quartz.zh-tw.html

這是看法友住的,新的旅館,可以看到雪山景,也有冷氣, 設備在達蘭相當新,要知道達蘭是小山鎮,

有時常水壓不穩,缺熱水,看到這樣的設備的旅館都要熱淚滿盈,

這家好像常客滿, 如果定的到的時候我看了一下booking網的價格約莫一晚兩千多!

這家跟羅布林卡差不多的位置, 約莫五六分鐘到上密院

undefined

個人覺得在達蘭晉見比較悠閒, 其實只要人到了肯定能見的到, 辦公室的喇嘛門人都很好的,

我第一次去達蘭時, 下飛機就先奔去上密院的辦公室, 確認時間, 

接下來就照給的時間去晉見, 手機相機不能帶進去,會有安檢, 但我帶了一堆吃吃喝喝的給上師!

上師說我是要他長肉嗎XDDDDDDD...人家沒啥錢買高級禮物..只好帶點單路咩!

上密院民宿下面也有餐廳, 餐廳的喇嘛也是管理民宿的,所以要訂房也是找他, 他會中文!

在達蘭的交通我都是搭Taxi, 上密院那邊隨時有一堆Taxi, 然後那邊也不少喇嘛都會熱心幫忙的,所以到了達蘭就是安心

要是幸運的話記得去 達賴尊者的佛寺裡的辦公室問一下, 尊者在不在家,幸運的話可以預約見面喔!

辦公室裡的大秘書是會中文的, 

 

電話卡我是不建議在德里機場辦, 又貴又跩還語言不通

我是到了旅館,隔天要去機場的路上跟司機說請他帶我去辦卡, 多給他一點小費

或是直接到達蘭那邊很多店家都有辦卡跟換錢...換錢肯定要在達蘭換, 機場貴死了!

 吃飯的問題,除了可以賴在上密院的餐廳吃藏族餐外.走下去也有幾家小餐廳, 上山尊者那邊更是一卡車一卡車的餐廳

可以google 一下 達蘭薩拉 餐廳美食, 很多部落客都有詳盡的說明, 

我認真的說在達蘭雖然不像印度,但太陽下山後還是不要在外面遊蕩,我想任何一國都一樣的

只要把行程事先弄好, 接送司機喬好(請旅館定) 通常我有時一天要去的點比較多的時候就包車了

省的跟嘟嘟車在那邊喊來喊去, 我不是背包客,沒必要為了50~100台幣在那邊氣呼呼

另外行前記得要跟法王祈請一切順利, 我出發前是會去廟裡跟觀音姐姐求, 因為法王就是觀世音菩薩~~哈哈哈

所以我們每次的印度行,還帶小孩去都算很順利!

以上就是大蓋的經驗談!希望可以幫到要自己去見法王的法友囉!

 

另外記得要帶USB的隨身碟, 因為見完法王,喇嘛會幫你拍照, 一種是給email一種是給USB

我個人因為很急性子,我比較喜歡USB, 然後最好說要原檔XDDD....回家無限放大輸出阿!!!!哇哈哈 哈哈ㄏ哈ㄏㄚ

 

4fdaa22028419b5a8644f92c.jpg4fdaa22028419b5a8644f92c.jpg4fdaa22028419b5a8644f92c.jpg4fdaa22028419b5a8644f92c.jpg4fdaa22028419b5a8644f92c.jpg

 

 

arrow
arrow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