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都是再趕著交通工具, 終於可以舒服安心地睡著, 達蘭薩拉聽說是2000公尺海拔,早晚比較涼,

我們是八月初去,其實還都是雨季,整個空氣的濕度都頗高

每天都要下雨, 但沒辦法,我公司的假都是這時間阿~某人可是對這山間小鎮的溼度及不是很現代的生活很不習慣阿!kuso (20).gif  

我躺著連起來都不用,先來拍幾張,旅遊是這樣,都會莫名的早起,特別是來到聖地

P_20150803_052512.jpg  

因為來之前聽說有可能有機會見到達賴尊者, 查了一下他的官網,八九月果然都在Dharamshala, 行前也寫信了去問,

但是email就是石沉大海阿~

所以今天要早點去尊者的寺廟問問

整個上城要迷路也是不容易就是很簡單的圈圈,最好笑的我們最後是用很臭的地方來標記認路

P_20150803_094232.jpg

 

 

這邊的狗都超大,超多,而且都胖胖的,應該是有人餵食

印度很特殊的地方是,雖然窮,道路髒, 騙子也多,但是倒是對路上的動物都不壞

開車都超快,還是會閃開牛(當然是牛是比較神聖)狗狗也會閃開,

我沒拍到貓,但貓都很大隻阿,這邊是比較營養嗎?所以當然我真的不建議大家來印度穿涼鞋

你真的不知道你踩到啥....本人就中了牛屎, 如果穿涼鞋,在加上雨水的助力, 應該是相當精彩f9ed024a4c468964b2de052d.jpg  

悠閒的阿牛~~~~

P_20150803_094227.jpg   

楚格拉漢寺Tsuglagkhang Temple 簡稱達賴尊者的廟...其實當下我也不知道叫啥,

因為大家都是說Dalai Lama's Temple 

廟八點才開,我們一路上走阿走,小攤販也慢慢的在整理

雖然行前已經查了一堆餐廳,但覺得來到這邊也不知道路牌在哪,就走到那吃到哪吧

廟前有開的只有幾家.隨便跳進去一下阿三的店, 是說路上的東方面孔大概不多

走到哪大家都要看一下,其實應該是沒看過胖胖的漢人吧

在Dharamsala的好處是到處都是素食, 阿三也很多吃素,但他們熱愛蔥蒜

所以我只能選 Farmer's breakfast, 單子都還要自己寫,服務生也太爽了吧

馬鈴薯構成的~ 再加上一杯黑咖啡~ok啦...自動忽略蒼蠅跟一隻路過的小強

 

佛寺各大殿裡是不准照相的,所以我們就乖乖的囉,

DSC00106.JPG

 P_20150803_112837.jpg  

參觀了各大殿,裡面的佛像都很莊嚴, 兩個佛教徒也猛猛的跪拜

還幫大家點了燈,輾轉問了辦公室在哪後,知道下午在過還申請,感覺有點希望

中餐有根據網友介紹的..比較偏歐印輕食, 其實挺好吃的,特別是檸檬茶好好喝,大概我渴了

整個店空蕩蕩,就自己進來坐著,也是等了一下才有人服務

這邊餐廳的步調都是這樣,緩慢,隨意

路上很多藏族的攤販, 店面的都是阿三的~~滿滿的法器阿!

P_20150803_092952.jpg  

 

最後回到佛寺,有個會華語的藏族秘書來跟我們講話, 人真的很好, 問我們是佛教徒嗎?有參加過尊者的法會嗎?(阿...沒有) 

總之幫我們安排了隔天的見面, 我也分不清這是大眾見面還是啥,總之能見上面就是無比的開心, 他說我們很幸運

因為週三尊者就閉關了~ 97a5d305efb4dfbb267fb50e.jpg  , 好像散客就七八個是說華語的,心想七八個一起見也是很好的

在準備回去的時候, 就看到一堆喇嗎出來辯經!

聲勢浩大阿~~~~還有小小沙彌阿

莫名的被阿三抓著拍照, 也好..我也順便親善一下....整個家族跟我們拍好多次

弄得我好像是明星,朋友說八成是我那帽子....我想也是

line099.gif  

直接跳隔天

 

因為被告知八點半就要到office集合, 我們很緊張,就一樣到那家很多"眾生"的地方吃

到了office,小小office擠得滿滿的盛裝的藏族人,歪國人, 人山人海,我們連忙遞了早就填好的資料跟護照

有點忐忑不安的等待, 加上層層的安檢, 大包包不能帶入, 只能帶哈達跟錢包, 要加持的東西是另外放.

通過安檢後大家就排好隊,圍在花園裡, 藏族的人數相當多,目測應該也有七八十人

台灣團二十多, 我們散戶就四個, 兩個內地的,後面的是瑞士小團也是五六人

然後尊者就從慢慢從另一頭的花園走出來跟大家揮揮手~~大團大合照, 有幾個老人家跟他握手獻哈達

其實...我真的看比較多大寶法王的影片,尊者的真的比較少研究, 就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家

想半天等一下萬一有機會要說啥~~~?應該也沒啥時間

後來換台灣團, 裡面的阿嬤跟尊者相擁,哭得很厲害, 整個團都很感動得在哭

我們兩個真的沒啥哭點,就是很開心

後來換我們, 我就先過走到尊者前, 握著他的手(想說善知識可以多握一下就握一下) I Love You   

尊者的表情也很有趣: really? 嘿嘿...不要拆穿我啦~我也是很景仰的, 只是想說應該一輩子都沒這榮幸可以見您

因為聽說尊者因為年紀大了,很少見客了 ,然後想說要摸頭加持, 因為近了印度,英文也都被傳染了

我比比我的頭 Touch my head!!! face (251).gif  

尊者說~ok~~狂野的掃我的頭毛, 正當我要把我的頭移開時,頭被抓住了!shock  

尊者把我的頭抓在胸口,來個大旋轉......................

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聽到旁邊大家陣陣的笑聲 尊者北北真可愛~感謝尊者特殊的加持阿!

 

然後拍照時,我的手當然就要不客氣的黏過去,我真的也對我的眼神真的蠻想扁自己的

 

總之心情真的超開心, 兩個很興奮的熟女,慢慢走出去,等待拿回家持品, 下午再過來拿照片

 

Happy Ending~~~隔天就是要見上師噶瑪巴尊者,天啊....我整晚超緊張

我說真的有點怕他....這次是第二次見面, 結果前晚很緊張,到了之後整個就是大放鬆

有點鬆過頭了 還好他是大慈悲應該不會跟我這小朋友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