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整個大轉變,本來的追星族馬上變成追佛族阿! 話說三月份一陣急驚風的第一次見上師,第一次到印度,第一次到正覺塔寺, 當然也立定了要參加2016的祈願法會,嘿嘿..相當是年度演唱會阿! 

只是在這之前,蔡師兄竟然要在一月先去拜訪上師!!!!我卻無法前行,一陣的怨恨及焦慮~促成了這次八月的印度行程,本來是要參加團,但實在是有點貴,外加要跟一大堆人去見上師,限制也頗多,問問題啥的老覺得不方便, 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印度我又來了

,拿出自己的簽證,我竟然半年內要去印度兩次,簽證費都省了!

印度真的從來不是我口袋名單,但我知道未來的幾年我應該會常去!

在印度聽講英文都讓我深深的有挫折感,我真的會英文嗎!!!!

但還是要拿起十足的勇氣阿! 上師住在達蘭薩拉,這我在網路上看了多少次, 大多數的走法是,到德里,然後到西藏村搭Bus,天啊12小時

,加上印度特有的路況,光聽膽汁都吐出來了.搭飛機比較貴,一天也只有一班,還常常天氣狀況一不理想就取消! 但是還是給他賭下去(雖然出門前可是在佛祖前求了好多下).

 DSC00029.JPG  

 

第一天從台北出發經香港,到德里, 德里要過一晚,本來想說這一晚隨便睡就好,可是想起上次的經驗,我們也老大不小,沒辦法跟小弟弟小妹妹們一樣,一個背包那都可睡....這隨便一睡可是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可以把老骨頭橋回來..雖然我也是有背包,但只是假背包客, 逛了無數的評論,反正印度就是那樣樣,hotel啥的不能跟我們心中出國的那種hotel比,因為隔天早上的飛機,所以選擇hotel當然是越近越好,

 

P_20150801_175649.jpg  

看太多評論反而一團亂, 最後挑選了有點貴的連鎖Holiday Inn..

Why!!!Why...照理來說只睡幾小時何必呢.... miemie (3).gif  

First...遠目回憶三月時,找了經濟實惠,品質也不錯的hotel, 算是中上, 蠻多老外也住的hotel, 因為聽了太多恐怖的印度新聞,好像一踏進這國家就要有被姦殺的準備,

三月時一下機場,也請了hotel的人來接機,然而跟我印象中的接機有點不一樣, 我印象中應該是拿著名牌,站在海關外那邊等客人,但其實能進來機場內部的hotel都是有點貴的, 經濟型的只能在機場門口外. 三月時第一次到印度又是晚上,也沒辦好手機, 推著車..往機場門外一看.........一片黑壓壓,每個人的眼神就是..有肥羊有肥羊,一道道炙熱的眼神,20090904.gif  

把我們嚇得不敢出去,直到勉強用漫遊打給司機, 然後一陣印度英文後...也弄了很久才出去,想到那樣的畫面,我還是訂可以進來接的飯店,雖然貴了點,但是shuttle bus是免費的其實也沒差多少了

首先我們搭的是華航 到香港轉 印度航空, 香港機場的東西真的是越來越貴..不~~貴死了!!!!加上自己吃素, 能吃的也不多, Gate22附近才比較有親亞洲人吃的東西,不然之前沒走到這邊,都是一堆老外的食物~有一丁點素食的大概就翠華,還有一個旁邊的粥店,可惜人太多我也懶得排隊,麥當當旁邊的三明治店,有素食的潛艇堡,倒是步錯的選擇...當然要忽略價錢~~無視!無視!!!好貴阿!!!!!!!!還好算不錯吃! Roast Vege~很像肉的那個是茄子

P_20150801_155715.jpg  

真的不是我要說印度航空.....要不是上師在那邊,要不是那邊是佛祖的聖地!!!尼以為姊愛去嗎!!!!bc (23).gif  

大家都是通過層層的關卡, 該掃得該安檢的早就檢查了過了, 為啥在要進艙門前"又"要再檢查一次,一堆人也問為啥!!!還不准帶水!!!!

我在機場裡裝的熱水....就給他倒到垃圾袋...還有人機場免稅店買的刮鬍子啥的也被丟,只是因為印度航空要求這樣,我回程根本沒這樣啊!!!!擺啥派頭阿!

從香港到德里差不多六小時, 本來旅行社朋友擔心沒素食,其他航空都要先訂,但印度航空就沒消沒息,原來素食是他們的基本款,

打開了印度航空的影片區...沒啥片,倒是很多印度歌舞片~

 聽說是有些人光搭了印度航空吃東西就開始拉肚子,但我們..體格可能比較好,倒是沒有這樣的狀況!

到了德里,驕傲的事情就是, 飛機一landing, 偶終於可以驕傲的拿起手機,早早就把電話卡放進我的雙卡Asus~一開機!馬上能用阿!!!!

當然三月的時候,到德里是一團迷霧, 光是"溝通" 跟電話的銷售員就一陣痛苦,要要照片要證件,要父親名字,雞雞聒聒的一堆,也不知道是給我弄啥package!

八成給刮了一成皮,這次我就有準備,我拋棄了三月的那張, 直接在台灣買好, 電話公司直接開好卡買好3G大容量的網路, 反而電話上我沒多加錢,反正都靠網路skype打電話回家就好

即便電話商當然會比去印度貴點,但!!!!!就是暢快!!!!!打開就可以直接call,直接上網!!!爽翻天! 給人家賺點也是ok!後續的充值可選繼續跟網路公司買或是當地買自己充的可以

我就是不想跟阿三講太多~~一臉把東方人看肥羊就算了,還聽不懂...真的超痛苦

看到這個就知道~印度到哩

P_20150801_215409.jpg  

題外話, 機場官員這邊, 我先過關,等同伴時,一個台灣男子, 本來排隊,可能是阿三動線上有疏失,請他到另外一邊排

他本來可能快到了,到另外一邊又往後了, 只是.......這位先生你也太猛了,你竟然敢對著這些掌管我們進出的人員大吼 Stupid!!!!

火氣也太大了, 是~~~吼))))))) 本來阿三群也還好,過來了解狀況, 但先生...你火氣真的太大, 阿三也不是省油的, 還是不給他先排前面,叫他從頭排

你在人家地盤上對人說Stupid......阿三強硬的要他從頭排,,,,這位老大又火了!!! Stupid!!! I Go home...

阿三 okok!!! Go home!!!!!!! 阿三也怒了~~~~真的很無言,

一定要官員怒了才來後悔,那位先生就要解釋,他是無辜的..本還排這邊...人家也不想聽了

左一句Stupid..右一句stupid..還go home...我莫名的站很遠...很怕被發現護照同一國..萬一被誤會..

這種法治不明的國家,敢這樣大膽真的不...容易,最後就被帶去小房間了.......

 

在機場裡用美金換錢, 說真的很不划算阿~~~那天換 一美金 45 魯比, 過了幾天在達蘭薩拉街上就 63......還沒殺價就 63....

 

所以機場換一點點就好,至於假鈔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全都是攤販小生意...都拿了就走

 

Holiday Inn的接機人員還很搞剛, 會有人拿著我們的名字在機場內的出口等我們(痛哭阿......感動阿), 然後帶到外面有司機接送

這種房間在印度都是貴的....當然即便是外國連鎖hotel...還是很多小細節是...不優.

.you know you are in India~~~~~

P_20150801_225541.jpg P_20150802_074928.jpg  

 P_20150802_074922.jpg  

我真的覺得阿三飲食...我完全很適合....完全沒有不適應這件事,吃貨是無敵的

早上就優閒的坐著free shuttle 到機場, 其實就是hotel叫的taxi只是不用付錢~

果然在印度,時間是要空出來等各種交通工具的!

飛機一定要Delay!!!!!一小時起跳.....我們等等等~從出發前的10點多.....到11點多...最後是1點多快兩點多才起飛

還要很感恩的說,還好沒取消...不然大巴士的12小時正對我們招招手

一路上因為手機很暢通, 在香港機場最棒的就是wifi免費隨便上阿~~~台北機場要多學學...印度德里.....爛死了

連我用自己手機上那個連線都爛到爆....時好時壞~~總之一直跟達蘭薩拉的民宿都有溝通到

 

果然到了達蘭薩拉的機場,真的是迷你到不行, 跟菩提迦耶差不多~最特別的是,為啥螞蟻大的嚇死人!!!

這是小型寵物嗎!!

整個廁所都是大型螞蟻, 等行李時的時候螞蟻也到處趴趴走, 雖然我沒有踩到,但我覺得要是踩到它們..

應該是會有"喀嚓"一聲那種

我們搭的小飛機...他們看到我們在拍,都偷笑,整個飛機的人都在拍好嗎!有人說怕小飛機

我一點都不怕阿,我真的覺得很像灑農藥的飛機阿,都看得地面阿~~~~波音那種很愛在雲那邊飄來飄去比較恐怖吧

P_20150802_144202.jpg  

因為Delay所以到達的時候都下午四點多了

我們住在離達賴尊者的廟那一區

達蘭薩拉是很大一塊, 尊者住在上方的 MacLeod Ganj,那邊就兩條路很難迷路

法王是住下達蘭薩拉那邊 

愛心紅是上師住的地方!!!以後也要來去那邊住啦!!!!一天聽說才一百多塊台幣

小藍藍是達賴尊者的廟, 箭頭綠是我們住的地方,所以我們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廟了,一路上很多餐廳攤販

Forsyth Gan那區都是高級hotel...但我真的住怕,下山那個九彎十八拐, 我都要吐死,

但那邊都是貴33的Best Western等

受不了民宿等級的可以住那邊,但Taxi千萬不要找開快車的

機場到上密院差不多20~30分鐘基本上..我都覺得到哪都是30十分鐘, 上城到尊者那邊山路都又小又陡,

路上還很多種動物

還好大多司機技術都很厲害

 Map_NR.jpg  

一下飛機坐上車, 我狂打上密院, 明知道是星期天, 還是試了一下

竟然有人接了起來,我就請司機直接上過去!!!!

哇哈哈~~~~~~哇哈哈~~~~~fuko-5.gif  

只是上密院的路口真的完全看不出來...超小的一個小巷子,到裡面就很大了

我心中的聖地阿!!!!

 

內心不斷吶喊~~~~上蘇~~~偶來啦!!!!!!!!!!!!!!!!!!!!!!!!!!bc (30).gif  

DSC00053.JPG  

  

 很開心的來到上密院,以前只能在網路上看阿!!!

只是到了門口,是關起來的~mato (14).gif....美女印度安檢人員好心的跟我說今天沒人,我再打電話也是沒人

還好好心的印度美女很認真的幫我敲窗戶,也有一個工作人員出來, 最後終於勘布秘書北北出場!!!

總之順利訂好了見面的時間, 真是內心一片灑花~~總算放心了!83569a1f550ba597ae51332c.jpg  

我們的藏族民宿

  

我們的陽台...沒有雲霧的時候可以看到很清楚的風景

第一二天就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