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平淡的日子,教書..管猴小孩, 之前就聽到蔡師兄(我哥)說要去五台山朝聖,我就想去了,只是聽著聽著..加上我"副業"也多,就自然的給他略過去了.

後來,蔡師兄的照片開始炫耀,我才想起這回事,所以這次毅然決然的,一定要去朝佛教四大名山峨嵋山!!!!!


雞足山我並不熟,是蔡師兄解釋了他的重要性,雖然我也是模模糊糊,但..反正就是去進香!!!去拜拜!!!!!!!沒啥!!!台灣人最愛拜!!!要好好發揚光大!!

從請假...(請假理由...太低級就略過) 到出發的前一週, 我真的相信, 神要考要我, 所有的事通通濃縮到我要出發前的那一週.

 風波不斷,小朋友的狀況,還有電腦給我壞掉(電腦速我低命根子)

修了2次都沒起色, 老爸的貨品兩批都被扣住...接二連三,我真的快抓狂!!!!

到了11/5要出發的那天,更是到達極點, 11/4晚上我發現我感冒了. 11/5我還有半天的班要上,我是拖著行李到教室,

準備一下課就衝, 要吃的藥都忙到沒空, 到最後一上完, 直衝Taxi到高鐵(Taxi的先生臉還很臭,拜託..我跟你約的時間,你自己早來..關我屁事)

高鐵衝到桃園...終於安全到達機場,第1航廈.

過程真的是緊張萬分,我時間抓的太剛好!!!

因為是朝聖之旅,所以都要吃,已表我們的小小心意~~阿呀..想到四川..好吃的麻辣鍋....以後..有機會了...但..吃素就算了,我..又生病!!!!

!齁齁!!!!!!辣都不能吃!!!真是磨人阿!!老天是一定要這樣安排是嗎!!!

 

從台灣搭國泰到香港轉機港龍航空到成都~不是我要說的..港龍的素餐..真的好吃!!!!!有用心!!!!!就算不吃素..點來吃都覺得好吃!

搭上港龍到成都的飛機是小飛機, 整個飛機都是成都的小朋友團, 因為吃素所以排的位置都挺好的!!!在商務艙的後面!!!!算是不錯的福利!

我發現,內地的朋友真的變的好有錢, 小飛機上我就看到了4~5台ipad!!!

到了成都..從廣州飛來的蔡師兄..已等候多時..我們搭上了事先約好的包車約300+人民幣..直奔峨嵋山下的飯店

DSCF6208.JPG  

機場到峨嵋山約要2個半小時...哀..在內地,這種算近了

到達飯店..是個三星小飯店...大廳空無一人...櫃台小姐..在後面小房間睡覺..我去叫他起床

結果我哥定了個有view的房間..因為飯店聽說是靠湖...結果一進去..我一關門..門鎖就壞了!!!!!!!

廁所..也相當的驚人..那個毛巾..我打死不用!!!!!真的超....low

後來換了房間..好多了這家叫鳳凰大飯店...

早上起來看到了...他們養了幾隻孔雀....所以...叫鳳凰

DSCF6221.JPG    

因為飯店就在峨嵋山遊客中心隔壁

隔天早上吃了簡單的早餐後...早餐..辣成這樣..感冒的我情何以堪!!!!!!

DSCF6217.JPG  

峨嵋山景區的門票120RMB,學生票60RMB

我們的計畫是先到護國寺, 走的就可以到, 我們的行李就寄放櫃台,帶一些隨身物品就準備上山了

在護國寺的附近先來個觀光客照

內地就是大...隨便走哪都是有段距離的, 我們先逛了報國寺 , 老師說這邊有古佛...

我當然是不知道這些,,反正跟著蔡師兄..一進廟就是...磕頭~~磕~~~~

護國寺

這邊佛寺的規格都一樣, 門口一進去迎面的是阿彌陀佛 旁邊是四大天王(是..神明的四大天王阿!!!!)

進去就先是天井, 大雄寶殿(我都一直想到小叮噹 = =) 

因為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 所以都以普賢菩薩為主, 可能是..看我們磕頭..我感覺..旁邊的人..也跟著磕

大概有人先做...大家就比較..放心的follow~

他們的香都超超大根...

拜完後到搭環保車(繞山的小bus) 

這時就顯示峨嵋山規劃這些動線的不足

他們那些車跟普陀山 , 五台山一比就很弱!!!!

他們只能固定幾個路線,不像其他的..一票坐到底...想下車就下車...

我們只能從山下(五顯岡站)先搭車到山腰的萬年寺, 再走下山...再搭到靠山頂的雷洞坪....萬年寺那邊不能搭到雷洞坪...真的很OOXX

agian...當地環保小bus 五顯岡車站(山下)->萬年寺 20元 

                                  五顯岡車站(山下)->雷洞坪(往金頂) 40元


從山下到搭到雷洞坪要1.5小時, 爬到引接殿(累死我..超多台階..) 轉搭索道(纜車) 上金頂

那我們就先搭到半途的萬年寺(峨嵋山最古老的廟)

這位..居士硬是要..打個手印....

拜完後...就逛著鄉間小路下山..有兩條路, 一條是往清音閣的(很美) 一條就小小路,因為我們想趕去搭車上山..就選小路,,,,

這時真的要竹竿阿!!!!一根2元超好用

 

鄉間的view很秀麗...峨嵋山每一段的景色都是很不同的!!!!

走著..感冒的我..喉嚨很乾..就吃著阿婆賣的生絲瓜...內地人很喜歡生吃瓜類~真的好吃!!!!

喉嚨舒服不少

走得很累..經過休息的小站...

真的好感動阿...感覺古代人..奔波趕路...發現有小城鎮那種開心的fu 阿

 

都是賣著小吃, 我們吃了碗豆花(鹹的) 跟白麵..因為吃素不加肉, 我又感冒..也不加辣椒..

老闆跑來跟我說..不好吃不能怪我阿..你們啥都不加!!

老闆阿我也不願意阿!!!!!

我們走小路..真的走蠻久的..但景色很美, 跟團是不會走這邊的

我們真的很像在探險~

鄉間小路...超級舊的土瓦房, 自家種的菜園, 迎面逛大街的狗狗~清澈到翻的溪流

好棒的一個空間

千辛萬苦到了山下..買好車票..上雷洞坪 彎彎的山路..整個小bus都是擠滿滿,, 這邊小bus..都要要坐滿才肯動

 

還好這邊觀光區..很快就滿了..我還坐在駕駛旁XD

彎彎的山路...到了雷洞坪, 大霧圍繞, 氣溫也驟降!!!

賣票的上面還有幾隻猴子..終於要上山了..嘿嘿..哪有那樣簡單..買好索道的票(40RMB)

要先爬千個階梯..到引接殿才可以搭索道..這時我快掛了..

.我走個幾步就喘到不行(2540海拔)因為那種階梯都是超小的..很難走

遊客超多..大家都是走幾步..喘擠下..也有人花錢搭人工轎子!!!

上了索道後, 是超大的索道..擠了差不多50~60人..都是HK的團..大家很興奮, 只有不到5分鐘就上了金頂,

天氣也從霧濛濛到湛藍的天空

遊客們都是歡呼阿

一出來就看到了普賢菩薩的像, 我們終於到了

一班的觀光團都是搭配九寨溝+峨嵋山+樂山大佛~~峨嵋山只是其中一個點..一班都是一早來or下午到兩種時段...

 

住上面就不多了..索道約5點半關閉..那之後山上沒啥人...這樣真的很棒..我們兩個就到處散步..沒有喧擾的遊客

超感動阿!!!美美美~~~

很多遊客會看到像中間的圖一樣..大霧..我們很幸運..大部分是很清楚的天氣

放下行李..我們就去像前..做108拜(五體投地sytle)

邊做...我知道..很多人在看..旅遊團..連和尚都出來看熱鬧

做完後....也差不多沒啥人...這兩位就開始發瘋...

 

山上只有一家三星的hotel 金頂山莊..收費不便宜, 我們是住view好一點的要七百多人民幣, 沒辦法,他獨占市場,但是其實他裡面真的還不差

以三星來講, 也算有做到一點品質,我們賺到悠閒的時光, 慢慢品味享受這武俠境界般的風景,其實蠻划算的!

 

一直是在雲的上方

抓月亮

 

到處拍完照後, 到了餐廳點了素菜吃, 想去看日落,,,我卻整個身體超不舒服, 之前本來就重感冒..喉嚨痛

 

但因為緊張又忙碌, 病毒沒特別發作, 不知道是不是鬆懈了, 我竟然走了三個貼梯,整個快掛了..我勉強走到看台旁邊的位置

真的..身體健康好重要, 不知道是不是三千多呎多少有影響..我的心臟不是很舒服...

整晚也沒睡好!!!一直胸悶..吵得蔡師兄也睡不好~XDDDD

待續~~~~

***附上峨嵋山地圖****這個去要花錢買1份5元喔!

點圖片可看大圖


整個山用走的要爬3天

聽說有人這樣做..沿路的天然美景阿..可惜我太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