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地方, 外勞,外籍新娘處處都是,新一代的小朋友也不少"混血兒", 當然不是我們一直想像的那種跟白種人的混血,而是來自開發中國家的新娘們

其實從外表是很難看的出來的, 我的班上就有1~2位, 其中亨利小朋友印象最深, 因為他的拔拔是失聰人士, 每次來接兒子,我是真的有試著去聽他努力張嘴講的話

但還真是聽不懂,還是老闆強~都還可以跟他回話!亨利跟著大家庭住,經濟條件不會太差,但是他是不喜歡提自己的母親是越南新娘的感覺

偏偏我是超愛越南食物XDDDDD~~~~今天問小朋友暑徦會去奶奶家的舉手, 他也舉了,他說在越南, 我就說很好阿!!!東西都超好吃, 越南也好多漂亮的法式建築,

亨利整個就是很不以為然的表情,他不大喜歡提起他的越南背景,我告訴他越南的文化,食物都超棒的~希望他能夠慢慢接受,
之前差點去兼差帶偏遠幼稚園的美語老師,聽說那邊90%是外籍配偶的小朋友,學習力都偏低!

能同時擁有兩種不同文化是很棒的事!當你去接觸不同的文化,你會更感激自己的文化!!!!!

越南食物!!!我的大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